close

 

 

我要來認真寫網誌了,我很乖把Boston 和 LongBeach的照片傳完了,

我相信很多剛回來的大家應該都很怕去處理這些照片吧,

又多且碰一次就是回憶一直在那邊轉的畫面,

很難跟現實相連呀。

 


 

9/11 Boston 大學之旅

今天是有氣質的大學之旅,

Boston因為是哈佛,麻省理工這些有名的學府所在地,

相對的,這城市總是充滿年輕人的朝氣篷勃,總是很有活力。

我們住的sublet主人,前面有介紹過了,是位哈佛博士生,

所以我們就住在哈佛附近,每天走去地鐵站都會經過哈佛的校區,

不論白天晚上,總是充斥著年輕有朝氣的學生們,

這景象在很多城市是少見且新鮮的。

這天白天,主人阿布主動說要帶我們晃晃校園,對於他的熱心我也經提過很多遍,

就可以知道我們有多幸運。

路途上不僅是介紹一些哈佛著名的建築物,也介紹許多哈佛的傳統,傳說,

聽的津津有味,

接著我們跟阿布在通往商學院的橋上分開了,他要去學校了,

我們就自己去逛商學院囉,也約好晚上買好龍蝦回他家去煮。

哈佛的建築偏向英式古老建築,伴隨著美麗的天空清澈的湖畔,

很多相片就像ㄧ幅畫一般,在那邊也常會有錯覺,進入另一個時空般。

 

接著我們就去MIT囉,麻省理工學院,也是名校ㄧ間。

但第一眼印象我覺得像放大很多倍的成大自強校區XD

果然是理工派的,建築就沒像哈佛那樣唯美了,

一切以務實為主,也較新穎些。

MIT

 

接著行程我們又回到了Quency Market,

去補充禮物^^,

話說生活在Boston其實滿好的,

稅很低,大概只有五點多,買衣服110以下也不用稅,

所以我們有開心買 哈哈!

這次來之後讓我有想再來的念頭,

接下來我們要到Boston University(BU)

這間是網路上大家都說很美的ㄧ間學校,所以也要去朝聖一下的,

Boston大約有60幾間大學喔,所以年輕化就是這樣來的 呵

中間有個小插曲,

因為前一天忘記買Day pass,所以很早就結束行程回家,

這天有記的要買了,也因為這樣計畫要跑很多地方,

結果我們買錯了,九塊錢但沒按到Day Pass,

就跟ㄧ般票ㄧ樣一直被扣錢,

且之後我們發現要去換時他們也不給我們換,

所以我們又花了八元(還剩下一元)買了張Day pass,

所以我們總共花了17元 哈哈!

雖然又做蠢事了,但其實我覺得沒什麼,

凡事都在嘗試,凡事都是種經驗,

笑笑帶過就好,

到BU的地鐵開出了地面來喔,對面就是學校了,

校園太大了,只有逛到一小塊而已,但真的滿漂亮的,

逛累了坐在草皮上休息,那時大太陽,

但看看旁邊,坐著躺著一堆學生,在看電腦在看書,

真的很佩服,因為他們還是很愜意的感覺,我好喜歡。

 

接著我們到他們學生餐廳晃晃,還賣挺多東西的耶,

就買了ㄧ盒壽司來吃,很好吃喔!

 

我們接下來的行程是要到中國城買龍蝦回家,(還有一個行程是到copley去,但因為那邊賣都是高檔貨所以就閃囉^^)

但因為不認識路,所以在中國城那邊繞了很久都找不到阿布說的那家超市,

找到的時候也關了,就只好拍拍屁股走人了,也沒真正逛到熱鬧的中國城。

其實當時有點失望,想說這趟有可能吃不到龍蝦了,

打給阿布跟他說後,他就一直用電話跟我們說哪裡哪裡還能吃到龍蝦,

我們後來發現他可能ㄧ邊講手機一邊查Google map,

我也知道他也不希望我們有遺憾,

他也說了真找不到就回去他煮其他的給我們吃,

最後我們到了住的附近的ㄧ家legal seafood準備要吃了,

但真巧他們沒賣龍蝦了,我們只好有起身離開,

那時就接到阿布的簡訊告訴我們說找到龍蝦了,要我們回家。

不騙人,我當下真的有感動想哭的感覺,

因為他太sweet的行為,讓我感受到人情的溫暖。

頓時間真的對他這人有極高的肯定, 

人不但聰明心地又好,將來一定是成功的人物的!

回到家後看到三隻大龍蝦還鮮蝦義大利麵加干貝,

 

飯後阿布還親手做了ㄧ個dessert,再之後NY一家義大利餐廳裡見到一樣的東西,

我不得不說他太神了,

美味又溫暖的ㄧ餐,也一起看了一下電視,這天又是美妙的結束了。

隔天要離開哩,開始捨不得了,

不得不說,這趟 Boston之旅除了漂亮的景色外,主人的熱忱真的加了很多分,

我會永記在心的^^

哈佛的智慧之門

 

帶我們逛校園的阿布,nice guy

 

三人一塊合照,都很開心喲,很謝謝你~陳醫生^^

 

跳一下,下輩子讓我讀哈佛吧 呵

 

 

真的,有機會我想到 Boston讀書,去感受在那城市當學生的感覺:)

看到去年今天的文章,那天我決定要到美國打工這件事,

ㄧ年後的我實現了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