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我先跳過紐約那部份了,我決定先寫去LongBeach的文章了。

以下是紐約的後記,我很怕紐約文章生不出來了XD


 

最後待在紐約的ㄧ天,我們逛到了蘇活區,一個讓我們很驚奇的區域。

我們直嚷,假使第一天到的地方是這邊不是時代廣場,

或許對紐約的第一印象就不會那樣差了!

但我後來想想,這大概也就是紐約神秘的地方,

有好多好多層面紗,需要我們一一去翻開,才會發現其中驚奇的地方。

我跟很多人一樣,對紐約的第一印象很不好,

打從我單獨從波士頓搭巴士到紐約,一下車看到霧濛濛下著雨的中國城,

人來人往的,好擁擠且一點都不像在美國。

我拖著一堆行李,在雨中狼狽的往地鐵站走,

一進地鐵,迎面而來的樓梯把我嚇到了,

認命的搬下樓梯去,接下來地下悶熱噪音極大的地鐵站已經讓我漸漸失去耐心。

在我買完車票又進不了站時,幸好遇到了一個好心的東方女子,

他幫我開了大門讓我進去,不然我想我會瘋掉吧 哈

 

自己研究煩雜的地鐵圖,

一樣到哪個站幾乎都要把行李搬上高高的樓梯在搬下站。

運氣好的我,未讓我在第一次跟紐約見面就見識紐約的冷漠,

在這上上下下的搬行李過程中,遇到很多好心人幫忙我喔^_^

終於到了位在灰線上的jefferson站,我很高興自己有堅持下來沒灰心的就叫計程車

呵呵~因為這樣真的很省,波士頓到紐約搭風華巴士才15美元喔,超便宜的,

且雖然有些不好的風評,但我一路坐過來坐的很舒服耶!所以還滿推薦的喔。

出站後問問人就往民宿走去,雖然還需要等其他夥伴回來幫我開門,

但一進到民宿,疲憊的心終於安穩了起來。

 

我們是住在布魯克林區,

所以從我在中國城一下車,一路的搭地鐵,在布魯克林區出站,

我看到紐約都是灰灰舊舊髒髒的,

對於我這個剛從美麗的波士頓過來的人,真是百般不適哪!

第二天一從曼哈頓出站,四處比比皆是的高樓大廈,真的有驚豔到,

我們的頭是要一直往上抬的,

可惜我們第一天就是到很熱鬧的時代廣場去,

那邊的髒亂混亂,人滿為患的樣子讓我會想到台北= =

所以印象還是不好。

 

接下來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的行程,一直到第六天準備要離開紐約了,

我才發現我很愛紐約,

這就是紐約厲害的地方吧,

讓人永遠都驚豔不完的多面貌,漸漸的愛不釋手都沒發現。

我永遠記的搭船出海時,看見曼哈頓美麗的景色,

簡直就像一福畫般,會讓人感動。

到了自由女神像,也為他的雄偉驚嘆,也深深開心看到了自由女神本尊,

真的看完後心中就會有一種整個peace的感覺,

到了中央公園騎腳踏車,見識到如此美麗的公園景色,

還有即使公園外就是人來人往的都會區,

旦是公園內給予人安逸輕鬆的感覺一點都不少,

騎車,慢跑,溜狗,帶小朋友散步,躺在草坪上睡覺看書,

很喜歡很喜歡這種景像,也是我回台灣後最念念不忘的感覺。

出了中央公園,走在時尚大街第五大道,

兩旁是令人眼花撩亂的各種名牌,

街上充斥著穿著西裝套裝,踏著快步伐的匆忙景象,

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身在美國大都市的感覺:)

我也開始佩服紐約的魔力,隔了一個街,就可以帶給人這麼不同的感受與景象,

我想起我們房東跟我們說的話,

他說:紐約垃圾很多,到處是垃圾,但當你把垃圾翻開時,你會發現它不同的美。

這句話,真的是慢慢感受出來的,

 

搭電梯到86F的帝國大廈,看著像萬般星星般的紐約夜景,

相機照不起來,但透過眼睛已經印在心中了,

走在雙子星旁,從縫隙中看到被移平的場地,

才體會到原來雙子星的雄偉,還有當時事發時的恐怖畫面,

在熱鬧的百老匯街裡,看著令人驚嘆的獅子王,

走在藝術氣候濃厚的蘇活區街頭,

穿梭在大大小小的店裏,手提著大大小小的血拼物,

窩在多到為患的星巴克裡,

或是在咖啡店內輕鬆享受Brunch時光,

在小義大利區小店內喝啤酒喝調酒開心,

在地鐵站垃圾桶酒吐XD

甚至是街上形形色色的街頭藝人,打扮時髦的路人,

地鐵站內樂團轟轟震耳的音樂聲夾雜著地鐵站內的噪音,

 

才漸漸感受到自己身在紐約了耶,就準備要離開了。

 

我很開心我堅持每個行程,才可以有機會去體會到真正的美,

甚至開始產生捨不得離開的感覺,

紐約說真的,我想是要花很長時間才會真正看完他全部面貌的!

或許在這次行程中,

看到了很多人,因為對紐約第一眼印象差,對身邊的人事物不滿,

突然結束旅程飛回台灣,或是深深決的待在紐約很痛苦的人,

除了傻眼外,也替她們感到惋惜阿,

難的有機會飛了大老遠到美國來,辛苦了兩個月,

終於要實現這個計畫的最重要目的:Travel

輕輕易易因為一些無謂的小事,去否認這個城市,否認別人,

一直到要離開紐約的那一刻,我都會覺得那些人好傻。

人的問題我們沒法把握,因為大家都是從各方來的,

各自的個性,不同的想法,

說要真正融洽很難,

我在工作中也體認過,

但我一直跟自己說,不要因為這些不重要的事,

打翻了自己當初要來美國的一切決心,

所以不能輕易放棄不是嗎?

怎麼可能叫我因為跟同行的人不合就放棄整個行程,

怎麼說吃虧的都會是自己對吧,

且都到那個時間都在那樣的情境了,

雖然我不知到為什麼還是很多人喜歡計較,

但我不允許自己變那樣,

 

假使當不成一輩子朋友,

當個輕輕淡淡的朋友也不會浪費我什麼力氣不是嗎

想想自己身在一個這樣廣大的土地上,心是那樣小值得嗎:)

一直抱著這樣心態的我,

紐約行很開心,應該說我有讓自己開心,

我得到自己該得到的東西。

 

想想,是想要回台灣跟每個人說:紐約好棒,我好想念那邊,

還是只能說:紐約是個髒亂的城市。

或許每個人體認的感覺是不會一樣的,

因為或許第一次被一個城市的多樣面驚豔到,

回台灣後留在我心中的是紐約的畫面,

且也深深決定,一定要再去看看其他面的紐約:D

紐約是個矛盾的城市,

是最先進的地方,但也會有很落後的景象,

有很高很時尚的高樓,但也有向監獄般沒電梯手扶梯的地鐵站= =,

反差很大,

很真的很有趣!

 

但假使你沒有真正去體會過,

請不要隨便用一句話把紐約給否認掉,

除了我看不大下去外,也是更加顯現你自己不適合旅行的樣子罷了!!

 

XD 偷放槍~因為我真的不喜歡那種沒經歷過就亂下定論的人 呵呵

 

哈哈~我發現我竟然可以用一篇帶過去,

所以應該就先這樣了,其他關於紐約的東西要等有感而發才會寫了,

歡迎看相片,雖然也還沒傳完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