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是在說公車

這篇大概會提到汽車跟捷運吧:D

其實真的搭公車機會太多了
所以這兩個就沒什麼特別回憶了 呵呵

先說美國的交通吧

很多人都知道美國人守法
我後來發現是因為美國人思考方式真的很 "呆版"
這有好有好壞啦

旦他們這種思路方式在一些規則上面就真的很棒
因為只要他們知道 什麼是不可以做的 他們一定不會去做

很多人都知道西方國家是行人優先的
所以在美國你都不需要怕被車撞這回事
因為車看到你 一定停下來

再台灣 感覺行人很可憐 無緣無故會被叭 被罵 還有被撞的危險

在美國 你會感覺自己很偉大 哈哈XD
因為當你要過馬路時 所有車都會停下來
就算是紅燈你還在過時 他們也會耐心等你 根本不會被叭這回事

而這種過度奇妙的事發生在我門學校裡
因為學校平常行人也不多
旦你可以看到 汽車每次開到行人道時
還是會停下車來 就算沒有人他們依舊這樣做著
且不只是緩慢停下 是完全停下來喔
這些是看在很喜歡耍小聰明的台灣人眼裡真的很神奇 XD

旦也是因為這樣 他們交通秩序真的很好

還記的一次滿深刻的印象
我在等公車時
因為一個十字路口紅路燈都壞掉了
同樣情形再台灣一定是交通大亂 喇叭亂鳴的現象

旦我看到一個奇景

就是他們都很有默契的輪流 直線車子走過一排車換橫線車子過一排
就這樣 很有秩序的 都不需要別人指揮
他們也很有耐心的ㄧ排等過一排過
當下有點感動 呵呵

他們開車一定保持一定距離 且說真的幾乎沒什麼會違反交通規則吧

還記的台灣朋友說
在美國亂開車還會被唾棄
所以也就要跟著好好守法

我想在他們很單純的頭腦裡 大概很少會去想鑽小漏洞的事吧

常常看到排隊時 名名另外一排比較少人
旦他們還是會呆呆的在原來的隊伍排

真的很有趣
我覺得這是ㄧ種還不錯的個性
必竟對很多事來說
大家有一樣的觀念 ㄧ同去遵守就是最棒的

只有幾次被別人開車載的經驗 大都都是出遠門玩
在美國很容易有疲勞駕駛的狀況
因為美國路又大又直
常常路程遠時 很多司機都會開到睡著 :D

ㄧ次是去sandiego回程時
jeff 真的開到睡著 
ㄧ次就是去LA看完球賽回程時
Eric 也開到睡著 呵呵 真的很恐怖

我有遇過很棒的司機 也遇過很糟的司機
很棒的開車技術很棒 讓人坐的很舒服 
司機也會自己看路 找路 在車上氣氛是好的
就算路途再長 還是很有耐心的開完

糟的司機只會帶給我壓力
開車技術差又開很快 (就是會被唾棄的那種 XD)
又不看路還會責怪人
常常車上氣氛都很低迷
下車時就在那邊喘大氣 ㄧ附不耐煩的樣子

哎呀
說到這個也有一些回憶
跟一個朋友從熟識 到分離

也因為那位好司機
才讓常常錯過公車或迷路的我們
有專人接送 而且是隨叫隨到
就算最後對他有多不解
旦在這方面我真的很感謝他
真的很感動

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次去orange county
原本只是在等公車時混時間跟他打電話聊天
結果也不管路程多遠 還是來接我們了

我說過 在美國的回憶 很多都是屬於特定一群人的
且 就算後來我們友情變的如何
對我來說 我都會很珍惜這些

話說 在美西還是有車好
常常一樣的路 坐公車可能要ㄧ兩個小時
旦開車40多分鐘就會到了

所以常常在等車轉車時我們就會開始抱怨 說"好想買車喔" 哈哈哈
且美國買車算便宜喔 真好真好

靠著汽車我們也去過很多地方遊玩
最後一禮拜我們自己租車去玩
我竟然都快把一些高速公路的路線都摸熟了 呵呵
永遠記的走cherry 那條到sinlgle hill 那段 由高到低的那片美景

雖然開車路線跟公車路線不一樣
所以也常迷路
旦我覺得這是一種心態吧
跟有些朋友
我們就會覺得這是一種體驗 ㄧ起迷路一起找路不是很好玩嗎
旦對有些沒耐心的人來說 又會表現出不爽 這時候感覺真的很差 哈

再來就是捷運囉
說真的我只搭過一次耶 ㄏ
longbeach的捷運可以到LA 



這就是在downtown longbeach 搭捷運的地方
很好玩 是在路中間
且沒有其他人員 就自己投幣買票 自己上車

且這邊捷運在室外會停紅綠燈喔 超可愛的


longbeach 大眾運輸工具的顏色都是黃色的
公車裡也都是黃色的 呵呵

唯一一次搭的經驗也很有趣
因為當我們從longbeach戶外捷運ㄧ直到地下化的捷運後 最後在LA出站
頓時真的會有種鄉下人到大城市的感覺呢 呵呵 很有趣

再longbeach  都是寥寥幾個人在搭車
到LA 就會看到一堆穿著套裝的人快速走來走去
就很有台北的感覺

旦那次搭到LA總共花了兩個多小時
就覺得好累喔 且也要ㄧ直換車換路線

就沒啥興趣了 哈哈

聽說美國上班時間塞車塞很大 下班也是
所以很多人都利用這段時間在車上吃早餐 化妝 或聽新聞的
也很多下班後會先去健身避掉那段塞車潮再回家

感覺他們生活真的很愜意
就算依舊是滿滿的車潮
旦卻感覺不到像臺灣那種急促 不耐煩 焦躁的感覺

我想 這就是要學習怎麼生活的ㄧ種方式吧


先說
我寫這些文章僅僅是我對美國的回憶 還有所有的所見所聞

裡面多多少少會跟台灣做比較
旦其實我並不會也因此唾棄台灣或不屑之類的 

畢竟我們都是台灣人嘛
看到這些
只單純的希望台灣哪一天 也可以進步到這種方式 
那 真的會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