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進入當天拍婚紗的過程,也順便說一下準備拍之前的作業吧。

我提供給攝影師一份場景和風格的作業,也給了造型師一份我喜歡的造型作業

其實在找攝影師跟造型師的過程中,陸陸續續就可以先備份喜歡的照片,

日後要做這些作業其實都很easy啦!

所以我提供的照片大都也是當初有涉獵的攝影師的照片,

造型的照片也大都是找Diva做過的造型囉:)

像這樣(這些都只是其中一部份而已):

(場景資料)

(這些都是資料照片,不是我本人,所以特意縮小的)

未命名7    

       (造型資料)

       (這些都是資料照片,不是我本人,所以特意縮小的)

婚紗

可以的話就先簡單分個類,

像是場景我主要分成咖啡館,大馬路,牆面,樓梯,海邊等等,還有想要準備的道具。

造型也盡量把相似的造型放在一塊,我想這樣她們很快就看的懂了呵呵。也別忘了附上自己選的禮服照片喔~

再來就是路線,跟小貓因為兩次挑禮服的關係比較多時間討論路線,

原本很執著想要去圖書館拍攝,但實在有點難度再加上路途不順,

所以最後就依小貓拍攝的經驗挑了順暢的路線囉。

我們當天拍攝路徑是:小貓工作室-->陽明山蒙馬特咖啡館-->淡水沙崙海邊-->華山藝文特區

其實好像跟很多人都一樣XD但其實我覺得拍攝重在兩人,場景只是輔助的囉,

若能越方便到達的地方當然最好囉~我們也拍的很開心哪!!

造型反而沒機會跟Diva親自討論到,

朋友就說妳真這麼放心?

說真的我還真放心勒哈哈,覺得該做的功課都做了,造型師攝影師功力也都是自己很肯定的,

與其給太多意見,我選擇放手讓她們發揮囉~

==============================================================================================

星期六我就先上台北了,拖著一只行李箱,先到紅氣球改禮服。

雖然說挑婚紗挑了兩次,但第二次挑婚紗的感覺很好,那個戴黑框的女生人很nice

會根據妳喜歡的風格幫你找禮服,試穿時也會聊聊天,不像第一次那位很冷,冷到我只想趕快結束趕快走XDXD

而且第一次真的沒穿到幾件禮服就是了~

且他們態度也很不錯,小杰滿重視我那封說要重試禮服的信。

他們工作室現在也直接有修改小姐,馬上改就可以馬上試囉~

後來晚上去找阿丸做指甲~做到很晚(辛苦了)就夜宿阿丸的豪宅了呵呵。

第二天才跟我老公會合,去拿了禮服後到旅館。

傍晚時到建國花市買些花,想自己綁束捧花~

(捧花成果)

60680_10151219415056276_1922868601_n    

 

玫瑰花其實很麻煩,要先把刺都拔掉才能綁,

一邊拔一邊被刺哈哈~

整理一下新郎的行頭,新娘這時突然變很簡單,因為都穿禮服:D

19

衣櫃的衣褲都是新郎的喔,反正準備滿多套的方便替換囉,底下那堆是鞋子,還有領帶領結

自助婚紗新郎的衣服真的要自己準備,所以搞的很像在出外景哈哈。

但可以把新郎用的帥帥的,拖著兩只皮箱上台北也值得啦~

因為總覺得新娘打扮美美,新郎穿的太隨便整體感覺應該很怪吧!

 

 

沒想到寫前置作業也寫了一堆,

所以就先在此打住:)

==========================================================

<後記>

很多人都會說幹嘛提早那麼多時間準備,

有那麼急嗎?

其實就是因為不想太趕,所以才把時間拉很長準備,

我做事方式大概就是這樣吧,寧可多點時間準備,也不喜歡匆匆忙忙的決定。

像是把宴客定再明年三月,就是想提前決定新祕婚設餐廳這些,

如果可以當然要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不是嗎?

還有也可以先了解一下婚紗攝影師的習性,

假使她是需要比較多時間製作成品的話,我也寧願早點拍完讓她去用,

不用因為趕婚期而彼此緊張兮兮囉:)

 

那也有人說幹嘛做功課?

跟上一篇一樣,看個人囉,

我想會選擇自助婚紗都是有些喜愛的風格在吧,

會選擇哪位造型師也都是因為他很多作品深的自己的心吧,

那當然會希望彼此合作無間囉,

可能我本來就比較不喜歡沒意見的人,

適時的給別人一些妳的想法,會讓對方比較好做事囉,

不然真的還滿常看到很多新娘拍攝時都說沒意見,

到最後拍的不喜歡,造型不喜歡而重拍的慘劇。

我想這樣彼此間應該都不太好過吧~

 

給意見給到適可而止就好,

我上面有說了,因為本來自己就不是攝影造型的專業,

妳可以跟她們說明自己的喜好,但接下來就真的放手吧!


(附上一篇之前在FB上看到的貼文,是由攝影師的角度來看婚紗攝影這件事,
 

 覺得人跟人之間本來就是彼此尊重,很多自己該準備的工作也不要輕忽,


 那麼拍婚紗其實真的可以很開心很輕鬆的)


 你所不了解的婚紗攝影師!!!


 

反正準備結婚這段期間,有時候對於別人的話語還滿無奈的,

有些是丟下不付責任的話就閃的~

其實我還滿想講,若真不懂,我可以耐心跟你說明,

但你若是無聊亂說話,那我還真想叫你閉上嘴巴。

不知道新娘是很煩燥的嘛哈哈!

 

下一篇

Wedding--9/24我們拍婚紗

 
自助婚紗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n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